道路划线系列 停车场划线系列 交通标志牌系列 公路护栏系列 道闸收费系统 减速带系列 车轮锁系列 岗亭系列 橡胶定位器系列 护墙角系列 交通设施配套 标牌标杆系列 环氧地坪系列 沥青摊铺工程 【广州官网】创安全交通设施有限公司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交通设施
  • 荣誉资质
  • 成功案例
  • 企业文化
  • 在线咨询
  • 新闻动态
  • 会员登陆
  • 交通设施成长路上亟需解决的麻烦

    发表于2015-3-10 14:55:35 被关注1911次

    1、产品鱼龙混杂,质量不一

      目前涉足交通设施领域的企业众多,产品鱼龙混杂。虽然很多智能交通产品的价格很低,但普遍存在性能不稳定、后期运维费用居高不下等缺陷。而且,很多厂商的前端产品与后端平台难以兼容,专业化生产程度较低,这些都影响了智能交通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2、发展不足,要看后期

      从行业规模来看,我国智能交通行业尚不足400亿,而美国智能交通行业的收入已达到1118亿美元,我们的近邻日本的智能交通行业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377亿美元,是我国的6倍。而从智能交通的发展特征来看,我国以硬件投入为主,占投入总金额的80%以上,而欧美发达国家的智能交通投入主要集中于软件与服务方面,因此我们在软件方面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3、车联网发展不足

      目前我国车联网应用受用户欢迎的主要是在车载导航和高速公路电子停车收费方面的功能。这是基于RFID(射频识别技术)DSRC(专用短程通信技术)等技术的识别系统和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中的电子地图、导航定位等服务,已经应用得比较成功。而在其他技术领域,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大多数还在试用阶段,迟迟未能推广应用。甚至有的用户担心车联网技术发展在为人们驾驶提供了进一步安全保障的同时,也可能让人们增加操控汽车的难度。同时,还有用户认为,车内半导体数量增多会加大电磁干扰,进而增加了安全隐患。

      此外,目前车联网的商业模式不清晰、行业标准缺乏以及网络覆盖与带宽等因素,又进一步拖累了车联网技术发展的脚步。大多数汽车厂商并未用互联网思维颠覆固有的汽车产业模式,互联网元素只是汽车的附加功能。目前的车联网系统大多选择在LinuxAndroid系统基础上重新开发,但是出于安全性等问题考虑,很多企业不愿开放自己的系统,各系统无法兼容,不同系统间无法访问。

      4、设备商与集成商之间的矛与盾

      目前智能交通发展有两个明显的态势:一方面,集成商开始设备产品自给化,纷纷投资成立专攻智能交通设施设备的子公司,通过多种方式以求多类别系列产品,降低项目成本;另外一方面,交通设施设备商越来越多的接手系统集成类的项目。

    返回顶部
    二维码
    广州市黄埔区茅岗路西华大塘边1号